我家云刷机指南

我家云刷机指南

Tags
guide
Published
Published February 28, 2020
Author
Gloriy

你所需要的

  • 一个我家云主机
  • 一条公对公USB数据线
  • 一条网线
  • 一台win7/8/10电脑
  • 一份刷机文件
  • 一个脑子,以及耐心
都准备好了吗?都准备好了的话,那就开始吧。

开始刷机

首先要说明的是,这份教程针对的是我家云粒子云刷OMV-不掉盘-风扇转-LED亮-可关机这个帖子里面所提供的固件。如果你用的是其他固件,请先看一下帖子里面是否有教程以及注意事项。否则出现了变砖等问题请不要来问我。 虽然是这么说,可是我家云刷坏的几率还是很小的。大胆的刷吧!

下载、准备固件

帖子里面本身是提供了下载链接的,只是百度云的下载速度十分感人。这里我提供一份OneDrive的分流。
下载好以后,分别解压里面的所有文件。首先安装DriverAssitant.zip里面的DriverInstall.exe这个是我家云芯片的驱动无论你安装的是哪一种固件,这个都是要安装的。
安装好驱动以后,再把p20190909.zip里面解压出来的p.img重命名为omv4-rk3328-0.7.9-armhf.img,放进已经解压好的02.AndroidTool_Release文件夹的里面的image文件夹。
接着运行AndroidTool.exe打开瑞芯微开发工具。在现在什么都没有插进去的情况下,应该是这样的:

掏出你的我家云

为了等会刷机方便,以及防止之后发现哪里出错了像个傻一样重复下螺丝、上螺丝、再下螺丝、再上螺丝的过程,我强烈建议你先把外壳卸下来,并且在确定没有毛病以后。再把外壳给装上去。
打开以后,拔下你的硬盘线如果你装了硬盘的话。接着,掏出你的公对公USB线,插到我家云的USB2.0的口子上。然后按住reset键不要松手。接着再接上我家云的电源,直到刚刚打开的瑞芯微开发工具上面的界面变为这个样子
再点进高级功能,点击进入Maskrom。当提示
再切回下载镜像页面点击执行开始刷机。(如果不是第一次刷机了,可能在进入Maskrom时,会显示重启设备失败。不过没有事,正常现象,可以接着刷。)
烧录完成后,拔掉电源线。然后就可以插上网线和电源线来爽了。我家云的内网ip可以在路由器的控制界面找找。或者访问http://openmv。

刷完以后该做的事

  1. 首次启动请在ssh执行resize2fs /dev/mmcblk0p1命令调整内置文件系统空间。
  1. 调整风扇转速代码:killall fan && rm /opt/fan && wget -q -O /opt/fan http://kikoqiu.tk:81/uploads/fan && chmod 777 /opt/fan && /opt/fan